喵呜一口啃彩虹

【博君一肖】满城花醉(2)

  乐师觉得当日两家家仆说的话对也不对。对的是尊师重道这条,两个徒弟确实尊师有礼,即使是桀骜不驯的王一博也是诸事有礼有节。别院清苦,两人从未埋怨一声,反而是行居起食将他照顾的服服帖帖。不对的则是,不是说好的喜静话少嘛,怎么两人凑在一起就跟三岁小儿一般,每日争吵不休,打闹不止,话唠一般,哪有点学乐高雅的样子!!!


 

  最开始的时候他总觉得是小徒弟带坏了大徒弟,毕竟肖战成熟稳重,也比王一博大了六岁,可是他自己一眼看上的。直到那日他出门,回来时恰好看到肖战拿着手中的笛子在戳王一博肩膀,似乎想让在擦琴的师弟理他,几次挑逗之后才撩的小徒弟哗的一下起身用琴打过去。关键打来打去一下没真打着,你来我往碰撞的全是琴笛,反倒两人越是打闹越是欢乐。气的乐师胡子都吹歪了。看来当初看走了眼,去你的气质沉稳,这两徒弟就没一个省心的!


 

  “你们两个给我过来!怪不得我总觉得笛子和琴磨损厉害,这乐器是给你们打闹用的吗?”


 

  才发现师父已经回来,两人一震,乖乖收手停下,琴笛收起,毕恭毕敬的放好,跑来回话。


 

  “师父,师弟刚刚肩膀疼,我在帮他轻轻捶打下呢。”


 

  “师父,我想让师兄教我画张抚琴图,正给他看琴呢。”


 

  “师弟你这练武的旧伤可千万要注意啊,不然下次作疼师兄不在可没人帮你敲哦。年纪轻轻的师兄可操心了。。。”


 

  “好的师兄,那有劳师兄晚点教我作图,我把琴带上再仔细观摩几番。。。”


 

  眉来眼去,对答自然流畅,编造的理由也算合理,情真意切,关怀满满,倒也真是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。


 

  这下乐师胡子倒是不歪了,直接吹飞了,“你们当为师是瞎了还是傻了,给我老老实实去乐房受罚,再有下次我,我就。。。算了你们先去乐房!”他还真想不出再有下次怎么办,因为那两个皮囊极好的徒弟眼睛都一齐睁大盯着他看,大的明亮含星,满脸真诚,小的清澈不瞬,一派无邪,他着实凶不下去,只能赶他们先去受罚。看来不论古今,“颜狗”都是真实存在的。。。


 

  所谓受罚,其实就是跪在满是乐器的乐房内,将两人自己的乐器放在眼前诚挚忏悔,一人写一篇“罪己诏”,乐师看后点头才可起身。


 

  两人跪着倒是习惯,男子汉大丈夫也不娇气,只要一起跪着陪伴能跪好久。就是这“罪己诏”感觉翻来覆去写的都是那些话,着实有些无聊。驾轻就熟的写上“我有悔”的标准开头,又吵闹起来。


 

  “师弟你一个学武之人怎么没察觉师父已经回来了呢,看来这学的也不怎么样啊”,肖战嘴角噙着笑停笔,侧头取笑王一博。对,在外人看来气质沉稳,风度翩翩的肖家大公子肖战,自学乐之后最爱做的事就是撩拨自己可爱的师弟,


 

  王一博手上飞快,写完才抬头,“师兄你这罪己诏似乎写的有点慢啊”,说完得意起身,“师兄字好看就劳烦多写一些,我先去交给师父了哦。”


 

  糟,顾着逗师弟的肖战,这才发现王一博又提早写完了“罪己诏”。虽说两人翻来覆去就这些话,但是后交给师父的那个人必须要多写三页纸,且随着两人交的时间间隔越长,要求写的也越长,绝对不能完全一致。王一博字不端却写的快,经常趁着肖战不查便把他想写的那些话写完早早上交,留下肖战龇牙吸气自己跪着补页数。。。


 

  


 

  


 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14)